白日梦大赛冠军

简子。重度妄想症患者。脑子里有开小剧场,只是小剧场的记录者。
什么都磕,混乱邪恶注意避雷。

【巍澜】【沙雕脑洞】请问学霸的相处模式是什么样的?

年龄是17岁的高中生。高材生预警。
暑假写成长企划的时候想到的沙雕脑洞,在开学后过了一个月的学渣生活,忍不住写了。
超级短的。给自己写着开心。
不看拉倒。
庆祝国庆放假。

“我去,行啊沈巍。”赵云澜刚看完月考的分班名单就冲回座位,给同桌沈巍盖了个帽,“你说你,节节课上不到一半就跟梦游似的小鸡啄米,怎么月考总能考这么好?文科总分还能比我高一截。咱俩又分到A班了。”
从高二开始,学校就让每个座位“流动”起来——根据每月月考成绩分班,班里座位前后也按排名。楼上好班楼下差班,教室内的座位也从前往后按排名从高到低坐。每个月就有那么一天满楼道挪桌子移凳子的声音。
高一就在实验班的沈巍和赵云澜似乎雷打不动钉死在A班了,除了两人有时候成绩浮动,座位总是前后调着。
到下半年老师似乎是看穿了,干脆给两人排了个不前不后的一对同桌,顺着流动的学生群体,这对学霸同桌也为大家所熟悉。
据知情人士称,沈巍同学和赵云澜同学上课分开文理分工合作,沈巍理科瞌睡单听文科,赵云澜文科瞌睡单听理科,下课交换笔记。说来奇怪,沈巍同学文理成绩都名列前茅,赵云澜同学却偏科理科。
“好事。”沈巍把帽子摘下来,敷衍了一句,刷着全国物理竞赛题。
“这错了。”赵云澜用圆珠笔虚圈着沈巍上一道题。
“没错。”沈巍看似淡定,头也不抬一下,实则心虚地瞥了好几眼,写着下一题的笔停下来了。
“不听拉倒,”赵云澜不在意地从笔袋里摸出个棒棒糖拆开叼着,趴下来压住自己的笔记本,侧着脸冲着沈巍说,“你说我们沈巍大学霸怎么会做错题呢?”
沈巍听不下去了。本来就内敛的性格让他不是很好意思问赵云澜问题——更何况他自己把学习当作是引以为傲的能力。
“应该是我疏忽了,笔记本借我看下。”沈巍闷闷地说道。
赵云澜并不买账,下定决心要逗逗自己的美人同桌:“刚说不对你不信,现在我不借了!”他冲沈巍笑了一下,牢牢压着本子。
在沈巍伸出手的时候,赵云澜抓起本子就跑。沈巍也站起来,卷起了校服衬衫的袖子。然后大家就目瞪口呆看着沈巍同学追着赵云澜同学,似乎要抢赵云澜手里的笔记本。
“看看,看看,这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……”学生会的体育组组员看戏不怕事大地解说着这场赛跑。
“可能也只有学霸的斗争是抢笔记本吧……”有人叹息。

“什么笔记?”一个女生把一本厚厚的A4笔记本放到赵云澜桌上,“赵哥的笔记不是在我这么?我刚借去抄的。”

——赵云澜“皮一下超开心dei”

评论(5)

热度(32)